我很社恐。基本不会回评论(对不起!)但会认真看评论以及对着红心偷乐。有事私信,不能保证马上回哦。

【重岳】

  亲情向。

  我是起名困难户(阴暗地蠕动)所以就不给短篇幅的起名字了。

  私设年轻小博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西瓜。

博士眨眨眼:“现在是西瓜的季节吗?”

来送瓜的刻俄柏说:“哼哼,是温室里面长出来的哦!小刻一发现就来找博士啦!”

“啊……我明白了,谢谢小刻。但是吃太多会肚子痛,小刻要注意,好吗?”

希望铃兰她们发现自己的西瓜被摘的时候不要太生气。

博士哄走刻俄柏,把西瓜暂且放在了办公室的小冰箱里。

“博士,你要的资料。”

“放桌上吧,今天应该就这些了,宗师可以去做点喜欢的事情。”

“不,现在还算是工作时间,怎能擅离职守?”

博士笑道:“好吧,那就委屈您待在办公室里了,有需要我会告诉您的。书架上的书您可以随意看。”

大概是重岳翻动书页的细微声响过于符合博士对幸福午后的想象,悠闲,惬意,伴随着温暖的阳光,博士的思绪开了点小差。

跳跃的思维从阳光联想到夏天,又想到西瓜,由西瓜又想到从前在玉门生活的重岳。

据说玉门特产有西瓜,在龙门很畅销。宗师喜欢吃西瓜吗?说起来,他眼睛的配色很像西瓜……

一提到重岳,博士的思维就更发散了。

第一次见面是在罗德岛会客室。博士进去的时候,凯尔希也在,公事公办地聊了几句,博士就知道大概情况了。

把重岳领到人员登记处,录入访客资料后,博士朝重岳伸出手:“希望您在罗德岛过得愉快。”

重岳不太习惯这样的问候方式,但反应很快,同博士握手:“谢谢。”

博士当时只觉得重岳是个很好相处的长辈类型的角色,和自己握手的时候表情很温和,那双配色不太寻常的眼睛微微眯起,流露出淡淡的笑意。

但重岳认真起来感觉又不一样,如果说本来像西瓜一样圆融自如,打起架就是锋芒逐渐显露的过程,而且也分程度,只是指点,就不会太凶;和别人切磋,打得兴起就能隐约瞥到凶兽的一角,那双眼睛就会因为战斗而更加鲜亮,愈发邪异,不过也就是这样而已,大家都知道宗师下手有轻重,收放自如,并不因为他的眼神而害怕他。

嗯,非要打比方的话,就像切开的西瓜,一瓣瓣,虽然有尖锐的地方,但大家都知道那是西瓜,不是凶器,真的触摸后,也能发现原本刀具切割过的边角是有点钝感的,不会伤到自己。

重岳就是有这样让所有人信服崇敬的魅力。

“博士,你已经很久没动过笔了。”重岳提醒道。

博士嗯嗯敷衍,“宗师教训的是。”

“你还是习惯用‘宗师’和‘您’称呼我,总让我怀疑自己还在玉门。”

“这是我的个人礼仪嘛。总不能也喊您大哥。”博士转转笔,忽然站起来,“您想吃西瓜吗?”

 

小刻偷瓜的事情最终还是败露了。博士作为享受了胜利果实的人之一,承诺会种回来。

西瓜种子确实是他种的,后续却基本都是重岳在打理。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玉门西瓜是根据甘肃玉门的情况来编的()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