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社恐。基本不会回评论(对不起!)但会认真看评论以及对着红心偷乐。有事私信,不能保证马上回哦。

【岳博】情人节第二天

  现代paro,已交往前提。

  私设年轻小博♂和打工大哥。

  设定在这里 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,博士就意识到,自己睡过头了,而重岳一直没有回来。

手机显示此刻已经是凌晨两点。

他饿得肚子咕咕叫,却没有心情找食物果腹。

重岳不可能不知道今天,哦,昨天是情人节,也没说要去工作、加班什么的,而且跟自己在一起之后经济压力减小,不需要同时打多份工,那他怎么会不回家呢?

难道出事情了?车祸?抢劫?

博士匆匆披上外袍,决定先去男朋友工作的地方看一看。

 

打车来到目的地又花费了他半小时。

装修简洁的24小时大型超市灯火通明,重岳在这里当收银员。由于外貌、气质和品行,导致大爷大妈都很喜欢他,有不少都成了这家超市的回头客,还就爱在重岳负责的收银柜台排队买单,送他几根葱几瓣蒜,顺口问问年龄多大有无婚配都是常事。

博士在不远处就看到重岳笔直地站在柜台内,总算放下心来。

紧接着,一位妙龄女子推着购物车款款而至。

博士脚步一顿,原地装作玩手机,实则在偷偷观察。

他倒是不担心重岳搞出轨,此人品行端正,平日里做点爱做的事都推三阻四、肯一不肯再的,安全感给得非常足。博士只是想找乐子,看看堂堂老实人怎么应对可能的追求者。

重岳轻车熟路扫条形码、摆放顾客购买的商品,询问要不要购物袋,得到肯定答复后流畅地撕取大号购物塑料袋并且撑开,一举一动精准快速,充满莫名的美感。

博士:被武馆老前辈知道他把门内经典掌法改良用来撑开购物袋,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
是的,重岳早年受人一饭之恩,承诺会继承对方的武馆,不让其没落,他也确实维持着武馆的运行,不仅改良本门武术,还鼓励一众弟子走入红尘,从出世入世过程体会武道精髓。

于是一大堆人出来打工。所得钱财多余的都用来维持武馆了。

有人提议要仿照现代健身房模式,让武馆成功转型,此事尚在商议。

美女从购物车里捧起一束花,大概是在鲜花区买的。博士通过唇语判断她大概在说:男朋友刚刚和我分手了,我买这束花也没有意义了,见面即是有缘,不如送给你吧。

由于重岳背对着博士,他不知道重岳说了什么,但从美女僵硬的微笑来看,大概是“不需要的商品可以帮我们放回货架,感谢您的合作”之类的。

 

博士感叹:虽然重岳的追求者很多,方法却大差不差,总共能分为三个流派,暗示类,公开追求类,强取豪夺类,尽管三个流派又各自能进一步细分,总体都脱离不了主旨。

暗示派只会暗示,含情脉脉的眼神也好,旁敲侧击的送礼也罢,不明着说,重岳就会当看不见,或者回避,此人身法了得,万花丛中过,的确能做到片叶不沾身。

公开追求派曾经盛极一时。但重岳多数时候都会把这些话当成脑子一热说出来的,鲜少认真对待,死缠烂打只能换来顾左右而言他和干脆的拒绝。曾经有人试图通过搞定重岳的朋友们来给他本人施加压力,奈何重岳交友看重心性,一个也没捞着,还被重岳直言从此再不相见。

强取豪夺派属于典型的歪门斜道,魔教手段。上面那个尝试不成,一怒之下堕入魔道,试图以家族势力相威胁,拿恩人武馆做文章,结果被疯狂打脸,武功尽散,身死道消……

博士觉得自己写的武侠小说一定很有市场。

 

视线转移回美女身上。送花不成,美女咬牙还是买了这束玫瑰,转而送了点实用品:某知名品牌鳞片护洗液,谎称没看数量买多了,也懒得拿回去,就送给你吧。

博士点头,这条策略倒是行之有效,送点实用品给老人家,想被拒绝都难。只可惜这条道路已经被自己走完了。

笑话,他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博士就送了全套护洗用品,头上的角和长长的尾巴如今这么光亮都是他精心打理的成果,重岳就是去沙漠里打完滚回来,博士也敢打包票保证鳞片缝里一粒沙子都别想有,至于什么鳞片像指甲一样劈了、掉了,根本不可能。论特殊种族的角和尾部护理,博士有自信没人能超过他。

只能说计策是好计策,就是太过时了。

重岳果然婉拒,加快速度整理商品,把收款机器亮出来,示意顾客买单。

美女一手一个大购物袋走了。

 

“艳福不浅啊——”博士慢慢悠悠走近。

重岳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男朋友半夜还不回家,我难道不能来吗?”

“我在冰箱上留了便签,说我今晚要跟一个同事换班,你没看到?”

博士眨眼。他前一天熬大夜把事情都处理完,回家倒头就睡,想着晚饭时间重岳肯定会叫他起来,哪知道直接睡到第二天,还真没去看冰箱上写了什么。

重岳无奈,“没吃晚饭对吧?”

博士心虚点头。

重岳拜托另一个上夜班的同事帮他看着点,就带着博士离开收银处,去餐饮区找东西吃。

毕竟是凌晨,能吃的东西不多,晚上也不适合吃太多东西。一个汉堡和一杯热可可就足够了。

“汉堡配热可可,真的很怪。”博士把热可可递给重岳,“帮我拿一下吧。你真的不想吃情人节限定双人餐吗?比平时单点便宜五块钱哦。”

重岳接过热可可,“晚上不要喝可乐,会睡不着觉,我吃过晚饭,不宜过饱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博士嘀嘀咕咕,“你忘记情人节,还扣下我的可乐,美女找你搭讪我都没说什么……”

重岳习武,耳力过人,轻松就能听到他在说什么,解释道:“我没忘。而且刚才那位女士并非真的要来搭讪,她大约是我妹妹派来捉弄我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她的手机屏幕因为信息亮了一阵,我看到了小年的头像和消息内容。”

“你这个浓眉大眼的,竟然偷看人家的手机屏幕?”博士佯装大怒,恶狠狠啃了一口汉堡,咽下去以后说,“罚你喝半杯热可可。”

“我不是有意。”重岳说,“别噎着,喝点水。”

博士就着重岳的手喝了两口已经变温的热可可,难以习惯甜味和汉堡味交杂的感受,又推回去。

重岳啜两口,发现自己也不习惯。这大概是用粉冲出来的,有些没化匀的颗粒,整体甜得离谱。

两人你一口我一口,分着喝完了这一杯热可可。

 

后情提要:第二天早上把重岳准备的饭当早餐吃了,博士表扬了重岳把蛋包饭做成爱心形状,整体采用蛋糕式结构,一层炒饭一层蛋皮堆叠,最后用巨大蛋饼整个盖上的创意,并建议他下次不用这么麻烦。

重岳回到武馆,把和自己单挑的机会奖励给那个出主意的家伙。

博士在年上门拜访的时候,送给她一罐辣椒酱,原材料其实是意外研究出来的新品种番茄,加热或者久置以后先前闻起来有辣味的成分会消失,变成纯正番茄酱。

  另附泰拉大陆一则:

  博士一整天绕着重岳走。因为前天晚上做了个很大不敬的梦,梦见自己竟然对宗师出言不逊,还给宗师喝自己喝过的热可可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搞不懂老福特的首行缩进怎么搞,就不搞了,开摆

  现代的小博和泰拉小博不太一样,因为日子过得没那么苦,压力也不太大,所以更跳脱,感觉更有朝气。大哥同理,是个靠谱之余会开玩笑的好大哥(绝不是在给ooc找借口)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